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香港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0月29日 来源:腾讯旅游

  问:对于个人游出入境管理处有没有指定的进出时间和进出口岸的规定,个人来回交通是否可自由安排?

  答:没有指定的口岸,只要持有效的港澳通行证和签注,您可以从任何对外开放口岸出境,每个口岸有不同的工作时间段,请在正常的办公时间内出入。往来的交通方式可自由选择。

  问:听说港澳通行证办下来3个月内一定要去一次,否则第一次签证过期不去,连港澳通行证都要重新办理,是吗?

  答:只要你去支付了签注费,去与不去是你个人的选择,不会影响证件的使用及下一次签注。

  问: 签注的有效时间是怎样的?

  答:

  (1)持三个月一次签注的,在签注签发之日起三个月内有效。

  (2)持三个月两次的,在首次出境后三个月内有效;

  问:已有2000年版港澳通行证,未达18周岁年龄可否本人或由他人为其在网上申请港往来澳港相应签注?

  答:不可以。按照规定,必须同时具备相应条件才能网上申请或电话申请,其中就有一项为申请人年龄必须在18周岁(含)以上。须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前台进行办理。

  问:已办理电话申请或网上申请,如何交纳所申请证件的费用?

  答:申请经受理审批通过后,签注的费用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前台领取签注时交纳。逾期不领签注或新证者,以后再提出申请必须交纳以前所申请证件的全部费用,才予受理。

  问:身份证更换了,网上或电话申请相应签注会有影响吗?

  答:不会!系统会将身份证号码15位和18位自动转换的,

  问:可不可以在签注有效期内提前10天提交再次签注的申请,如果提交申请后,之前的签注还能不能用?

  答: 在还未领取新办理的签注时,可以继续使用;领取新签注,之前所持有效签注同时注销作废。

  问:签注4月10号到期,在10号当天去香港可不可以?

  答:可以,如果是持一次有效签注的,必须当天返回。

  问:河源户口,在深圳上班,如何申请签注?在哪取?

  答:可以在网上申请签注,但需要在河源市局领证。

  问:持有有效的港、澳商务签注,能否申请个人游的签注?

  答:已经持有有效的签注且在有效期内,不能办理新的同一前往地的签注,除非注销原来的签注。

  问:可不可以帮别人代领签注呀?

  答:按规定需本人前往办理,但一般而言,只要两人身份证上的地址是一致的,都会给予办理。

  问:有效期到了,在哪续签?

  签注过期:网上,电话,公安局都可以

  通行证到期:公安局

  问:外地的港澳通行证,已签注过商务一次并去过。如再签证可不可以在深圳签,外地户口,有深圳暂住证!

  签发地是广东的通行证,可以在深圳申请,但需回原签发地领取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