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韶关的地理人文风情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美人丹霞 自然画廊

    主修:地理科 地点:仁化丹霞山

    韶关仁化县的丹霞山早就声名在外,韶关目前也正在致力于打造以丹霞山为龙头的广东旅游“航空母舰”。面积290平方千米的丹霞山风景区,是广东省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风景区。单单是丹霞山,就需要你用一整天的时间来慢慢了解,匆匆而过是不能充分领略它的全部魅力的。

    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目前,已开发长老峰、翔龙湖、锦江长廊、阳元山、韶石山等景区。其中翔龙湖景区的一个酷似女性生殖器的天然石洞——阴元石,高10.3米,宽4.8米,洞长约4.3米,就和阳元石一起被称为“丹霞双绝”。

   

   南宗禅法 传奇慧能

    主修学科:民族文化科 地点:曲江南华禅寺

    游客到南华寺,大都怀着虔诚的心,拜佛祈福。而我,更希望能在这个见证了六祖慧能传奇一生的地方,找到他和他的佛法留下的痕迹。南华禅寺,是中国佛教禅宗六祖慧能弘场“南宗禅法”的发祥地,六祖慧能在此传授禅法37年,诞生了中国佛教经典《六祖坛经》。

    南华寺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公元502年),到现在,已经有1500多年的历史。进入门内,首先来到“放生桥”,上面八角尖顶的亭子,是五香亭,桥下的放生池鱼虾在游动,还有可爱的小灵龟。过了小桥,穿过第二道山门保林门,天王宝殿出现在眼前。导游说,殿前哪个高大的金元宝,据说谁能投进去硬币就会财福双进,而殿内的弥勒佛,传说掌管着人未来的命运,香火鼎盛。在南华寺最高的六组殿里,供奉有六祖慧能的真身,极似在世时的容貌。


上一页12下一页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