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美丽的香港维多利亚港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母亲节”带妈妈去了趟香港。十年以前第一次踏上香港的土地,之后去了几十回,香港对我来说熟悉得很。可对妈妈来说,那还是电视连续剧里对她具有诱惑力的陌生城市。

    由香港机场出来,妈妈仿佛孩子般好奇而新鲜,我们的自助旅行由此展开。香港的许多景点,比如热门的海洋公园等对她的吸引力不大。所以我并没有安排传统的香港游项目。住铜锣湾闹市,每天一早离开酒店,找家香港人喜爱的西餐厅享用早餐,融入到港人一天的生活中去。逛街购物累了,在中环找家咖啡厅小憩,吃点糕点享受港式下午茶。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再买些街边特色小店的香港小吃,鲜榨果汁。每天如此,享受着香港的生活氛围。体验当地人生活的一小部分,这也是我旅行中最热衷于做的事情。

    维多利亚港的海风,吹来阵阵舒爽。我们来往于尖沙嘴,摒弃了地铁,选择坐天星小轮。便宜干净且又舒适的天星小轮,让妈妈喜欢得不得了。我们坐了许多次,被这维多利亚港的海风深深迷醉。非周末节假日,票价2.5港币。投币自助售票,或者使用八达通卡支付。进入里面,有两排座位方便等候,并且通过红绿灯标示维持通行。红灯转绿灯说明船来了可以进入,不多时间就有一班,相当的方便。去香港,如果没有坐过这样的轮渡,会是不小的遗憾。虽然填海使得海域没有10年前我看到的那么宽阔,但仍然是我相当喜欢的香港一处城市风景。无论白天或夜晚,都值得反复感受一番这样的活色生香诱惑无敌。

    香港,是购物的天堂,美食的王国。“东方之珠”这是对于香港决不过分的赞誉。还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球最美的100个地方之一。抛开旅行社必去的景点,此次香港之行,我们获得寻常又不寻常的体验。我想,多年以后,当母亲回忆起香港,最记得的一定就是维多利亚港那舒心的海风和两岸的风景。旅行的意义,正是我们对于自身生活的城市一种额外新鲜的补充吧。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