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杭州的最佳赏秋地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长假远足的兴奋还未消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又诱惑着人们走出家门。不用太远,这个时候的杭州,桂花香味还未散去,山上的树林开始慢慢变得颜色丰富起来。杭城赏秋应当如何规划?给大家指点几条游人少、风景美的杭州达人赏秋线路。

    杨梅岭 杭州最美的乡村

    杨梅岭

    沿着满觉陇一路向西,会路过满陇桂雨公园,眼下正是不用买票就可以闻到园中桂花飘香的好时候。如果你赶不上这阵桂花也不用太后悔,再往前,行人越来越少,周边景致越来越田园,远远看到一个沿山而建的小村落,杭州最美的乡村——杨梅岭到了。

    杨梅岭是一个小山村,以往农家格调,其貌不扬。2008年底政府一番整治,杨梅岭仿造传统江南民居重新修建,庸俗的瓷砖变成了粉墙黛瓦,简陋的小路变成了简洁有品位的青石板路。虽然簇新得太过耀眼,但是整个村子被青山环抱,山上茶田错落,有山有水,足以成为洞天福地了。走在村子里,一栋栋房子错落有致建在路边的山坡上,远处是茶园。看似没有路了,走过去柳暗花明,又是一道风景。

    而且杭州风景实在太多,政府没有为杨梅岭多做什么宣传。梅家坞、龙井路等地游客越来越多,商业味在所难免,杨梅岭因为知道的人并不多,更显露出好处来。

    杨梅岭旧时盛产杨梅,如今产的也是茶。翁家山、龙井、满觉陇、杨梅岭并称“翁龙满杨”,个个秀丽异常,四个村子里,杨梅岭村最小,也最不为人知。才有100多户,几乎户户都做茶叶生意。在青山绿水有人烟的地方而且是在空山鸟语旁边摆上一张茶桌,这就是这个地方的好了。

    因为有群山的怀抱,给了杨梅岭一道天然的屏障。看见远处山坡显露出来的秋色,慢慢喝自己的茶,正是张弛之间,有节有度的杭州情调。

    九溪 空山鸟语恍若隐世

    九溪美景

    “王琦瑶想着白天去过的九溪十八涧,一派空山鸟语的意境,心想去那里做个女隐士怎么样?样样事情眼不见心不烦,多好!那样的少人迹的地方,一百年都和一天一样,没什么过去和将来,也很好。”王安忆在《长恨歌》里这样写道。

    从杨梅岭出发,向南便是著名的九溪十八涧了。杭州山水处处宜人,但融合了溪水还有纯美山林的地方,只有九溪了。每逢雨后,八觉山峭壁上的树林就会袅袅升起烟雾,淡淡隐入空中,山水仿佛沉浸在仙境里,这就是九溪烟树的来历。如果赶不上下雨,那就清晨去吧,空气是漂浮的,山谷是安静的,而溪水是流动的,秋叶就顺着溪流飘着,十几分钟的距离却让人有着恍然隔世之感。山中有一处理安寺,又名法雨寺,均因寺内有著名的山泉胜景“法雨泉”

    而得名。理安寺修复后,建筑中规中矩,青铜所铸的伏虎禅师也更觉落寞。即使寺外桂花开得最热闹的时候,这里也特别安静。寺也有茶室,最好能小坐一会儿,让自己的心也跟着安静下来。

    劳动路 梧桐树下问茶赏秋

       走在杭州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城市中心那些气派的参天大树所剩无几。如果不是秋风卷着发黄的梧桐树叶子,打着转飞旋跌掉下来,城市里的人又怎么知道秋天来了?

    劳动路的好处便是两边的梧桐树扶疏掩映,让人视野柔缓;这里并非步行街,疾驰而过的汽车却不多,只偶尔有单身美女牵着猫猫狗狗走过,气质颇为亲切。走在索菲特西湖大酒店至吴山广场一段尤佳,马路不宽,小巷窄深,很烟火的日子一幕一幕在眼前移动,闹中取静,乱中得幽,弥足珍贵。

    何处消磨时光?劳动路去处甚多。这里的三家咖啡馆都有舒适的大沙发。赵枕头和林枕头这里的“农园温泉”口感最是柔和清亮,再看一眼小黑板上有什么新款甜点;而米罗咖啡落落大方,拉姆咖啡的艺术氛围浓郁,他们总有办法让你一坐下,就不想起来。红舍除了咖啡,还有品种繁多的进口啤酒,白啤黑啤,桃子口味蓝莓口味,酒精度很低,红了脸也不知不觉。

    更杭州一点的玩法是拐进茶馆,这条小路上的四家茶馆各有各的熟客,开在一条小路上倒也相安无事。凡世普洱的普洱品种齐全,而煮泉小品有武夷山正岩产区的地道岩茶,绮嘉心专售台湾茶,茶海茶壶品位最好。各家都有年轻的姑娘一遍一遍练习冲泡,泡好了,就客客气气请客人相陪一杯。……掌柜们都是一副冷冷的却又客客气气的模样,仿佛对做生意这回事极为散淡,而私下,每个人都为小店建起了博客,拍照,写诗,画画,呼朋唤友,将梦想立此存照。

    五六百米的劳动路,或许一趟走下来,须得整整一个下午。天色黑得实在太快,正是提醒你,秋天真的来了。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