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布拉格冬天的回忆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在酒窖喝咖啡!有没有搞错?

    “酒窖”,真的是酒窖,可是它同时也是餐厅、酒廊、咖啡馆。

    酒窖的正确位置在布拉格某一区(忘了!)的小山丘上,我和好友玫瑰至少走了四十分钟,问了五个人,都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酒窖在哪里。天愈来愈黑,手上的旅游指南有详细的地址,却一点也派不上用场,它显然的藏在一个极隐密的地点,地窖,是深入地底的,不是吗?

    正当我们因天愈来愈黑而感到有些不安时,却又莫名的在一栋小屋前(四周全是树林),看见了小小的招牌,黑色铁线折出来的,在暮色中几乎是融入在灰黑的渐层中;门一开,大片灯光射了出来,我们的脚步是向下踏的,好个酒窖!据说,这是个百年酒窖,废了之后,改装成餐厅,由于它的独特性而成为所有关于布拉格的旅游指南上一定有推荐的餐厅。

    当然,到酒窖喝酒,天经地义,偏偏我却是到酒窖喝咖啡,帅气的服务生面对我的滴酒不沾一脸讶异。我点了新鲜果汁、义大利海鲜饭,饭后佐以一杯咖啡、一块甜点。酒窖的气氛极好,可能时间尚早(晚上七时左右),偌大的酒窖只有两、三桌客人,音乐在密闭的空间中,显得十分饱合、凝聚而没有杂质。

    我和玫瑰安静地品尝我们的晚餐,这如梦似幻的国度,是童话中的王国,此刻的我们像是守著面包、等候爱情的公主。玫瑰在饮下玫瑰色的红酒之后,晕红的双颊,美得像十八岁的少女。啜饮著咖啡的我,不免被四周环境影响,有了醉意,是服务生在咖啡之中悄悄添了酒兴?

    果然,在酒窖喝咖啡,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咖啡的姿态依旧,庄严中带著浪漫,布拉格的冬天在酒窖中完全是春天的温度,腹中的海鲜船卧在咖啡海中,倒也兀自沉醉,没有不适的反应。在酒窖中,玫瑰和我,红酒与咖啡,撞击出最美丽的梦想和友谊,也忘了这是第几次和玫瑰一起出国玩耍,出了校园之后才交到的朋友不多,进入社会之后要找到能谈心的朋友不容易,玫瑰恰巧都是,因此更加珍惜。

    我们掐指算著一起出游的次数,和造访的国家,并计画著要一起出书,高亢的情绪,美丽的心情,梦想在酒意和咖啡香中逐一浮现,并自嘲著,虽然世上爱情难求,但友谊的芬芳却也抚慰了浮动的心灵。咖啡是朋友,酒是情人,那年我和玫瑰在布拉格的冬天,却有著春天的回忆。

    果然,酒窖中的咖啡没有变味,多年之后,回忆中酒窖的咖啡还是香、浓、醇,如今我和玫瑰还是单身,那咖啡的苦味啊,沉淀到心底最深处,用来随时提醒自己,日子总是苦乐相随的。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