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智利复活岛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复活岛石像

    近日,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猛烈地震触发了大型海啸,冲击了著名的复活岛,也不知,在这场地震过后,复活岛究竟能保存几分旧时容颜,复活岛才能复活?这个问题没人能够解答,我们在短期内都不可能见到复活岛的美丽,也许以后就只能在图形和影音资料里看到它的身影了。

    在烟波浩渺的南太平洋上,有一面积仅165平方公里的小岛,这便是智利著名的复活节岛。复活岛是由三座海底火山喷发而形成的一个火山岛,整个岛屿至今还被火山熔岩和火山灰覆盖着。它以神秘的巨人石像、“会说话的木板”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

    复活节岛是由荷兰航海家雅可布于1772年4月5日首先发现的,因当天正值基督教的复活节故得名。

    巨型石像

    复活岛最不可不提的谜团自然还要归属于众多的巨型石像。复活岛上的石像目前有150多座,据说在岛上文明全盛时期有石像800多座。虽然有关于石像的文字记载,不过目前仍没人可以解读出其中的含义。而关于石像的搬运更是谜中之谜,以当时的生产力水平,数量如此之多,重量如此之大的石像是怎样搬运的,至今仍无人知晓,再多的说法也仅仅是猜测而已,甚至有人说是外星人的太空船搬运了石像。更令人不解的是,岛上的居民对于这些石像竟丝毫没有历史记忆,而且石像的相貌也并不像当地的居民。

    它们或卧于山野荒坡,或躺倒在海边。其中有十几尊竖立在海边的人工平台上,单独一个或成群结队面向大海,昂首远视。这些无腿的半身石像造型生动,高鼻梁、深眼窝、长耳朵、翘嘴巴,双手放在肚子上,一般高5—10米,重几十吨。这些被当地人称做“莫埃”的石像由黝黑的玄武岩、凝灰岩雕琢而成,有些还用贝壳镶嵌成眼睛,炯炯有神。

    有人说,倒下的是还未被竖立起来的,显然是中途被迫停工而造成的;而也有人说,石像原先都是竖立的,因为当地的拉帕努依人由于家园被毁,同胞相食,所以将内心强烈的不满发泄在石像上,推倒了一部分石像。不过,真相到底是什么,恐怕没有人知道。

    当地人流传着一种说法:岛上有一个法力无边的巫婆,是她调动石像排列在海边,后来因居民没有孝敬她美味的大龙虾,便勃然大怒,一口气吹倒了所有竖立和行走的石像。专家们推断,雕刻好的石像可能是用圆木滚到海边的,但岛上根本就没有生长过高大乔木。也可能有人用绳索牵拉,使“莫埃”底部两侧分别着地,像走路一样向前移动。在科学家证明这一切之前,复活岛上的巨石人像对世人来讲都还是个谜。


上一页12下一页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