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泰国玉佛寺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玉佛寺位于首都曼谷大王宫东北角,是大王宫的组成部分全称“嘉愿纳瑟沙拉南佛院”,又称护国寺,,泰国所有寺庙中最崇高的代表。玉佛寺面积占整个大王宫的1/4,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是泰国唯一没有和尚居住的佛寺。

    到泰国旅游观光,没有不到玉佛寺一游的,曼谷400多座寺庙中,以玉佛寺最闻名。这座佛寺内藏有一尊价值连城的泰国国宝---玉佛,该玉佛是由整块翡翠雕成的,高度有66公分,宽度有48.3公分,明一尊禅定式的佛像,估计是十五世纪泰北昌盛时代后期的艺术品,公元1784年拉玛王朝一世王特意建了这座大雄宝殿,专门从吞武里王朝的首府把玉佛请到此地。

    与曼谷的卧佛、金佛一并被列为泰国三大国宝。玉佛在大殿内,居高临下,庇估万民,成为泰国朝野和百姓最神圣和最受尊敬的佛像。大殿内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正殿中央重重迭迭地挤满了大大小小的金塔、金华盖和适佛像,大殿四壁画有佛祖成道和生前应化的事迹,前后殿门外共有六只守门铜狮,张口挺胸,十分神,是依照柬埔寨石狮子的形状来做的。每年的夏季、雨季和凉季,由国王亲自给玉佛换上由黄金和铢宝做成的不同季节的锦衣。

    大雄宝殿的殿门都是揭玛一世王时代的工匠用瓖嵌的贝壳做成图案,整个玉佛寺殿大院中有许许多多的宝塔,其中有三座最为巍峨,一个是金塔,塔型为锡兰式,塔里有佛陀的舍利子,塔外层的金色陶瓷是意大利引进的。中间一个是藏经楼,塔型是泰国式,里边有一瓖嵌贝壳的非常漂亮的藏经橱。另一边的一个叫帕贴碧隆殿,塔型是柬埔寨式,内有拉玛王朝各位先皇的遗像。

    玉佛寺整个建筑宏伟堂皇,屋宇亭榭,高塔长廊,或玲珑剔透、金玉璀璨,或高耸挺拔、宏伟壮观,几乎集中了泰国各佛寺的特点,是全国最大的寺庙。玉佛寺体现了泰国古代建筑和艺术的特色,被誉为泰国佛教建筑、雕刻、绘画的艺术瑰宝。

    在玉佛寺院内能见到很多半人半兽装的神像或怪物,在大门进口处又有成对的夜叉守门神。在玉佛寺大院四周长廊的墙上,一共画着178幅画,这是根据一个友有名的文学巨著“罗摩衍纳”翻译过来的故事,叫做“拉玛坚”,该故事内容经常可以在泰国的各种艺术形式中看到,深受泰国人民的喜爱。

    佛寺占地2.1万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以后历代君王对佛寺建筑都进行过修缮。共有大小22座寺庙,为泰国曼谷王族供奉玉佛和泰王举行登基加冕典礼及皇家举行佛教仪式、进行各种祭礼活动的场所。玉佛像前还供有不同造型的大小佛像。雕粱画栋,壁画满墙,使殿内气氛更加庄重、肃穆。寺外屹立着几米高的奇形怪状而威武庄严的守护神。

    玉佛寺以尖顶装饰、建筑装饰、回廊壁画三大特色名扬天下。主要建筑有玉佛殿、新天阁、钟楼、藏经殿、先王殿、佛骨殿、叻达纳大金塔、藏经堂、尖顶佛堂、骨灰堂等。院内更有矗立如林的佛塔,造型各异,色彩鲜艳,十分壮观。关于玉佛像的来历,流传着多种神奇故事。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