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价促销 旅游线路 旅行社 旅游指南 机票预订 租车信息 签证办理 酒店预订

惠州酥醪村:世外桃源

http://ly.cityy.com/ 城市网旅游 2010年11月1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从罗浮山正门口到酥醪村约20公里,其中到澜石村酥醪路口约3公里,路况很好。澜石村酥醪路口到酥醪村普通土路及崎岖盘山路约17公里,不是越野车比较难上去。

    由于很多自驾客们络绎不绝造访这个深山里的村庄,村长已有了很多天南海北的朋友,在这里他会拿出村里特制的“土炮”,请你小酌几杯,这“土炮”是用自酿白酒浸泡山中采来的药材而成,味道醇香,强身健体。下酒菜也很多,比较出名的是酥醪菜、腊肉。酥醪菜又称“仙人菜”。酥醪村的土壤、水质、气候比较特殊,加之无污染,使仙人菜独具风味,不但味美清甜,香滑可口,食而无渣,更有清凉解毒、润肺通畅、强身健体之效,是上等的纯天然煲汤原料。而酥醪腊肉则一直是村民自己吃用的,偶有客人来买去几公斤,吃后感觉特好。在村里随意遛遛,令人惊讶的是这里居然处处是新式小楼,据说这些都是近几年卖腊肉建起来的。

    如夜宿酥醪村,看炊烟袅袅,观山村夜景,聆听山虫呢喃,那将是非常美妙的一夜。

交通:

    从梅林关出发,经梅观高速、机荷高速、上惠盐高速快到惠州时,再拐惠河高速,从小金口出口处,上广惠高速(广州方向),到罗浮山出口直奔罗浮山正门口,从其北麓一小道直奔酥醪村。

住宿:

    可入住酥醪观,观内比较干净,也可在观内搭帐篷露营,也可入住位于登山路口的蓬莱山庄,是酥醪村一位退休老支部书记所开办。

土特产:

    酥醪菜、酥醪腊肉当然是你的首选。从酥醪村出来,在罗浮山门口也不妨买一些罗浮山甜茶、凉果、罗浮山百草油等。


上一页12下一页
复制本文】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旅游首页
更多关于  惠州市 的信息
    • 资讯排行
    • 深圳
    • 香港
    • 澳门
    • 国内
    • 国际
    生活直通车

    网站首页 - 城市3G站 - 活动频道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经营许可 - 媒体报道 - 联系我们

    城市网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